新款推塵車洗地車 台鐵首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5日訊】台北車站是全國最大的車站,大廳面積足足有1200坪,8層樓高,過去清潔人員常常打掃到腰酸背痛,甚至還會閃到腰,最近包商引進新款的推塵車和洗地車,一台車的效能可以抵5個人,上午台鐵首度公開清掃畫面,彷彿在大閱兵,面相當壯觀。

台北車站大廳有1200坪大,挑高有8層樓高,到底該怎麼掃?

這樣掃實在很吃力,包商特地引進新款的推塵車跟洗地車,首度公開像是在大閱兵。

洗地車很神奇,可以放水,然後再把水刮掉,地板一整個清潔溜溜。

台北車站大廳以前用人力打掃,一個人一小時最多只能掃80坪,可是機器一小時可以掃420坪,把整個大廳全部掃完只要花兩個半小時,清潔人員坐上這台車,鬆了好大一口氣。

清潔人員:

「拖好你的手就會酸,回去都會腰酸背痛,有點點感覺,睡覺的時候要翻身都很痛。」

清潔人員:

「人家叫我不要坐,是我自己要坐電抶梯推車,一推後,車壞掉,腰也閃到。」

台北車站站長 古時彥:

「平均每一台可以抵五個人的人力,至於台北站比較高空的清潔作業,會使用(升降)台車來做清理動作。」

這些機器掃來掃來去的,很方便,但一台可不便宜,大型的洗地車一台要70萬,推塵車一台要10萬,台鐵一年委外給清潔公司的費用就要190萬,但話說回來,一個台北車站一天就可以產生一公噸的垃圾,這清潔費還是得咬牙花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