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表現古代書法之美 舊金山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在博物館中,一本12寸的古書,如何能讓所有的參觀者清楚的欣賞到它的書法之美﹖帶您到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瞭解一下這種有趣的動畫技術。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介紹名為“ 漢字的性格:解讀中國書法”,展覽分為兩部份﹕一部份是雅虎創始人楊致遠收藏的精品中國古代書法,有40件。另外一部份是中國當代藝術家徐冰,以文字為基礎的動畫展呈現。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徐冰他和中央美院的14位藝術家共同配合,他們總共花了一萬五百個小時。我們這個展覽籌備了已經將近三年。”

講台後面牆上原來是妙法蓮華經,張子寧:

“那個經有將近一萬五千字的小楷,這個手卷的絕大部份都已呈現了。”

12寸的古書,整本以10尺的高度展出。

張子寧:“可以看到我們所做的這個呈現方式,跟以往的書法展有很大的不同。”

這面稍微有點曲線的牆上,整齊的排列了85片字牌。

張子寧:“把這85頁全部打開,放在一個牆上。是完整的千字文,有一千個不重複的字。”

一本85開的冊頁,讓所有的參觀者可以同時欣賞到整冊的內容。

張子寧:“這個展現的方法本身就是一個裝置藝術。我們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這件作品的全貌,有一個更深的了解,不是只看其中的一小部份。”

展出作品,最早有元代的,大部份為明、清的收藏。從十月五日開始,到明年一月十三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