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8】二、勿當幫兇! 台醫法政界促管理赴陸移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6日訊】國際要求徹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其實在2006年時,台灣曾經召開副元首層級會議,譴責中共活摘。現在,新一輪活摘證據浮出檯面,台灣醫界與法政界呼籲政府,要求管理赴大陸移植的亂象,不要成為中共的幫兇。

立委 田秋堇 V.S. 衛生署長 邱文達 (2012.10.04):「我們台灣人不當共犯!」「今天署長,我正式質詢,美國國務院的報告,白紙黑字在那邊,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

立委的質詢,讓現場衛生署官員與民間團體代表靜默不語。因為在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首次提及中共活摘器官後,台灣政府仍無法管理病人私自赴大陸器官移植的情 況。

更甚者,還有台灣醫生飛往大陸,用來源不明的器官為病人動刀。

立委 田秋堇(2012.10.04):「連榮達,醫師做了一二十年,中國沿海那邊的器官移植,幾乎給他包了」「只要我們的醫生,這些專門做轉介的醫生,開了藥單,我們健保就付,那個醫 生當然放心地轉介大家去中國做器官移植呀!」

台灣已經明文規定,無論有償或無償,禁止器官仲介,並在10年前設立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是一個公平、公開、透明化的捐贈器官分配平台。

另外,健保每年提供移植抗排斥藥物給付,從2005年到2011 年,總共支出77億台幣。 然而,這筆台灣全體納稅人分擔的術後經費,卻可能在兩岸緊密往來中,用於「星球上從未有的邪惡」。

根據衛生署提供的資料,從2000年到2011年,台灣私自赴大陸作器官移植,共有1754人次,超過整體境外移植的八成八。其中2006年,首次有大陸 證人出面指控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後,民眾赴陸移植數量下降,但後幾年又有數波回升趨勢。

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在2000年後成倍翻漲,美國要等待三年的器官配對,在中國大陸卻只要幾周。台灣醫界權威柯文哲主張,從大陸回來的病人應該將「移植醫院」、「移植醫生」等資料登錄。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不然的話,現在是這樣,你有錢到海外去換器官,回來台灣,就不管移植結果好壞,強迫健保局要買單,要處理,這個是不合理的」「大陸換器官這件事 情,我想台灣政府在一個程度上還是要表態,至少要表態要管理,不能閉著眼睛,裝作沒事,這不好。」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2012.10.01):「這樣令人髮指的犯罪,其實是違背所有文明國家的基本共識,這相當於萬國公罪,任何國家政府都有義務來追究真相」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 吳樹民(2012.10.01) :「要有一個程序,都有一個典範,所以,不是隨便說, 你槍斃一個病人,就把器官移植給別人」

早在2006年,台灣副總統與陸委會就曾譴責中共暴行,並當面聽取加拿大調查員大衛‧喬高、大衛‧麥塔斯的意見。

當時,全台18個縣市議會,不分黨派,通過決議,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案 。立法院108位立委也對此連署提案,要求政府編預算讓民眾了解器官移植的正確資訊。

去年7月,兩位加拿大調查員二度來到台灣,嚴肅地指出,中共活摘罪行仍在持續。

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我們評估,近來一年一萬例裡,8500例器官移植,來自法輪功學員 」(2011.06.27)

今年在王立軍、薄熙來等活摘案情關鍵人士浮出後,國際再次大力追究活摘,台灣法政界、醫界也打破沉默,要求台灣政府實際管理, 藉由透明化與可追溯性機制,突破中國移植黑箱,停止中共活摘罪惡。

文字撰稿:陳真

拍攝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