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分奪秒 桃縣救護機車.沙灘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7日訊】市區的尖峰時段,車流量都很大,消防隊員如果這時碰上出任務,開台救護車、消防車穿梭在路上,也很不容易。桃園縣消防局日前(5日)收到了由民間捐贈的12部救護機車和4部救援沙灘車,有效補強了尖峰時段,利用自行車道、沙灘等特殊環境的救援能力。

機車、沙灘車,你看過這樣的救援工具嗎?這是桃園縣消防局為了加強市區尖峰時段救災救護的機動性與靈活性,而特別準備的交通工具。

桃園縣消防局代理局長 鄭宗敏:

「屬於國內的一個創舉,裡面配備相關一些基本消防的救護裝備器材,但是救護機車不是空空一台車,每一個救護人員必須背負一個高級的救護包,原則上它是一個行動的緊急的、臨時的急救站。」

桃園縣議會副議長 李曉鐘:

「非常感謝外面企業,來做今天的捐贈活動,藉這機會拋磚引玉,社會大眾能夠多多的捐贈政府不足的相關裝備。」

搶救危急病患最重要的就是分秒必爭,有了這批救護機車、沙攤車的加入後,病人的急救將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