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調味品 傳10月中又要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關心民生財經訊息。最近不少官員不斷信心喊話,CPI物價指數年增率有機會保2,但其實物價又悄悄的波動了,不少小吃攤和雜糧行都表示,已經收到上游廠商通知,有可能在10月中調漲麵粉、香油和辣油等調味料價格,即便每樣漲個10到30塊錢,但加上油電雙漲的壓力,不少小吃攤已經快撐不下去。

撒上黑白芝麻,一顆顆餡料飽滿的水煎包,經過十分鐘的煎煮準備起鍋,隱藏在夜市內的這攤水煎包店,老闆娘為了吸引客人,料總是給的特別多,但傳出10月中,用量最多的麵粉和調味料又要漲價,老闆娘直嘆生意難做。

水煎包店業者 曾純惠:

「有通知說十月份會再漲一次,麵粉類這樣一顆的話,成本就要增加將近5毛錢,其它油品的方面,總共加起來一顆成本,要多出一塊錢。」

雜糧行業者 郭清興:

「(香油)調10塊啦,(變)310元。這220元,可能會調漲10元。」

我們往上追查到雜糧行,只見展示檯上的商品,一樣一樣都準備漲價,老闆無奈的說,部分商品像麵粉,9月才漲過,現在上游盤商又放消息,有可能再次調漲。

雜糧行業者 郭清興:

「(麵粉)上游有說要漲30元,(有說什麼原因嗎)國際失衡,氣候關係,讓採收不利。」

準備漲價的商品像是麵粉,9月時才從550元漲到580塊,現在又準備漲到610元,一個月的時間,漲幅超過1成。另外麻油和香油,也有可能調整1到20元。

雜糧行業者 郭清興:

「我一些廠商都只做到10月底,像水煎包,漲又漲不起來,一顆賣12塊、10塊那個價位的,他說做不下去了。」

物價波動加上油電雙漲的壓力,讓小老百姓叫苦連天,不少人建議政府,不要在CPI、GDP上玩數字遊戲,實際到外頭走一遭,才能真正了解民眾對物價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