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有感經濟 立委要內閣快改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為了拼經濟,雖然行政院努力推出「一週一亮點」,要讓民眾有感,不過朝野立委認為:行政院長陳沖,應該要注意的是,如果不適任的閣員不換,恐怕「每週一亮點」會變成「每週一災難點」。

陳沖內閣雖然經過不信任案的考驗,不過卻持續面對改組的壓力,在發言人胡幼偉請辭後,朝野立委都呼籲陳沖要正視這個問題,否則很可能會出現骨牌效應。

立委(民) 蔡煌瑯:

「這個政府如果再不提出有效的改善經濟的方法,那每週一亮點,會變成每週一個災難點。」

立委(國) 羅淑蕾:

「動不動就辭職的話,其實不是只有對執政團隊很傷,對整個台灣也很傷,對台灣的人民傷害更大。」

陳沖2月接閣揆後,內閣陸續走人,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因為證所稅風波請辭,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去職,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則因為基本工資掛冠求去,發言人胡幼偉也在10月6日辭職,但連執政的國民黨立委都認為要拚有感經濟,不換財經首長,內閣撐不下去。

立委(國) 丁守中:

「不適任的,或對狀況掌握不清的,現在很多都看得出來嘛,很多部會首長如果是天兵的話,那天兵怎麼去進行,這些振興經濟相關的方案呢。我們已經講爛了嘴巴了,政府自己應瞭解到,能夠換的就換。」

立委(國) 羅明才:

「不要頭痛醫腳,腳痛結果醫頭,醫來醫去不對啊,整體做一個全身的檢查之後,趕快擬定方向,要重新出發。」

行政院希望以「一週一亮點」拚出經濟政績,但內閣整體的戰鬥力能不能有「亮點」,能夠苦民所苦,才是民眾真正關心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