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聯盟擬再圍政總 促撤洗腦國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新聞焦點轉到香港。曾發起超過30萬人次包圍香港政府總部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昨天週日(7號)向特首梁振英再次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在今天宣布撤回洗腦國教科,否則將在17日再次號召市民包圍港府總部。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一在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開會後,宣布撤回國教科課程指引,否則將動員市民重返政府總部。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 葉寶琳:「如果梁振英繼續漠視民意的話,我們會打算在10月17日當天我們會重返政府總部,包圍立法會,在立法會外面表達訴求,要求政府全面撤回國民教育科。」

教協理事韓連山表示,必須抵制政府強推由中共指使進行的國民教育。

教協理事 韓連山:「因為在現在的階段,在西環治港、在我們議會失效的情況下,是不能讓政府推出任何國民教育。」

新任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強調,今次能夠第一時間在立法會提出反國教科動議是民意所向。

香港教育界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在這麼多次,一次又一次這麼多人的集會遊行、佔領政總當中已經充分反映出來,現在到這個時候是將這個問題帶入議會的一個好時機。」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陳惜姿強調,梁振英上任百日,已經損兵折將,如果今次事件再處理失當,將對其施政造成極大打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