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大火 優美餐廳成廢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著名的台中市新社區薰衣草森林,是一家景觀咖啡屋,週日(7號)晚上發生火警,巨大火舌從廚房竄出,風勢助長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出動八輛水箱車趕往搶救,火勢大約一小時控制,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是150坪的森林咖啡館,被燒得精光,損失一百多萬。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在晚間九點多發生火警,巨大火舌一直竄出來,由於廚房加餐廳,都是木造建築,加上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出動新社、石岡,東勢,甚至還包括和平分隊,八輛水箱車及十幾名警消趕往搶救。

火勢在一小時內控制,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火場初步勘驗的結果,疑似是廚房瓦斯桶「瀉壓閥」爆開, 引發火警,但是業者否認。

業者 林庭妃:

「之前山上有松鼠,松鼠會走在電線上面。會在那邊玩,我們聽到砰一聲的時候,那時候就停電了,然後就看到松鼠焦黑的屍體掉下來,所以這一次起火的原因。我們也在猜啦,有可能是這樣的一個原因。」

「薰衣草森林」企業,是本來在銀行工作的詹慧君、以及鋼琴老師的林庭妃兩人攜手合作,在兩千零一年打造,首家店開在台中新社,以二百萬元創立,但目前已發展成為擁有超過兩百名員工、經營領域遍及休閒農場、餐飲、婚宴市場的企業,創始店遭到火燒,員工已經著手復原。

業者 林庭妃:

「損失的部份大約是,我們初估是大約150萬左右。」

新社店宣布要修園好幾天,什麼時候能修好還不一定,所以如果民眾在最近本來計畫要前往遊玩,還是先打電話確認修復進度,以免敗興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