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DIY酵素清潔劑 環保又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在物價高漲的時期,許多生活中的大小開銷最好是能省則省。提供給家庭主婦一個好訊息,把家中吃完水果的果皮收集起來,就可以在家中自己DIY做酵素清潔劑,既省錢又環保,一起來看看。

吃過水果後的果皮,除了可以當廚餘,現在還有了新用途,把它切成一小塊,清洗後拿來做酵素,可以做成純天然的清潔劑。

還社里社區媽媽 陳林勺:「鳳梨、柳丁皮也可以,金桔皮也可以,檸檬也可以、水果皮比較好。店家賣水果的,收集回來做。」

彰化和美鎮還社里里長的母親陳林勺,把製作酵素方法的過程教給社區媽媽們,讓大家在家中就自己DIY做酵素清潔劑。陳林勺說,製作過程很簡單,把材料比率配好,準備一個桶子,經過三個月後會浮上一層白色的發酵產物,這就是發酵成功的現象。

還社里社區媽媽 陳林勺:「剛開始10公斤的水,3公斤的水果皮,1.5公斤的黑糖,果皮切好後要清洗,每天攪拌,三個月就可以用了。要有棕欖色,黑色就不行,需要再放黑糖,要不就是重新做。」

果皮經過發酵後產生的酵素,可以用來洗碗碟,拖地板、洗衣服,還可以用來澆花,進而達到清潔作用。

還社里社區媽媽 陳林勺:「它有漂白作用,拖地也會漂白。」

還社里社區媽媽 林淑慧:「有的人衣服有味道,把它浸泡後清洗,就沒有味道。」

陳林勺表示,她是從書中了解到酵素可以用來做環保,因此秉持內心一股純善的理念,將自己的經驗,推廣給社區居民一起來環保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