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雷達看光光 國防部盼降解析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國軍的軍事安全再傳洩露危機。媒體披露,蘋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手機iOS6地圖軟體,清楚曝光台灣空軍長程預警雷達陣地細節。對此國防部今天表示,目前法令無法限制商用衛星使用,將與蘋果公司商討,希望降低對國軍重要措施、機密處所照片影像的解析度,或用其他方式來遮蔽目標物,以減少威脅性。

智慧型手機使用iOS6地圖軟體,雖然消費者對這套軟體反應不怎麼友善,不過,媒體發現,從手機裡頭的衛星空照圖,軍事設施竟然可以被看光光,有沒有機密外洩的疑慮?國防部趕緊澄清。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其實有很多機密的東西,是在他的內部,而不是在他的外觀。所以最重要的機密的內容,是在他的內部,內部怎麼樣能夠做好管控,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國防部坦言,像花蓮的佳山基地、台南機場、清泉崗基地,很難避免衛星偵照的問題。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羅紹和:「這個大型的建築物,或者是像這一次,我們樂山的雷達站,也就是我們長程預警雷達,這些比較大型的建築,大概都是,屬於它可以空照到的範圍之內。」

對於商業衛星所拍攝的內容,國防部回應,依現行法令 並沒有辦法予以限制,將會協請蘋果公司,希望能比照google的模式,降低軍事設施衛星照片的解析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