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排骨便當PK賽 月底評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您知道有名的台鐵排骨便當,其實有五種不同版本嗎?常常有民眾跟台鐵反應,便當怎麼吃起來不太一樣,原來全台總共有五個鐵路餐廳負責製作排骨便當,每間都有自己的獨特的味道,但現在要拼個高下,因為台鐵計畫會在月底,邀請美食專家和知名大廚,選出最受美味的排骨便當,統一口味在全台販售。

打開台鐵最有名的排骨便當,一大塊排骨幾乎佔滿整個便當盒,再看看油亮的光澤,讓人忍不住想要大咬一口。

民眾:

「這排骨的嗎?」

排骨便當一上架,民眾自動排好隊,全都是衝著這塊古早味的排骨而來。

民眾:

「這個好吃啊,這個好吃?(為什麼會比較好吃)古早味,吃習慣了。」

民眾:

「別人是說很好吃,我朋友說要吃,他現在要回台中,我就過來幫他買。」

因為一吃就上癮,有人一買就是17個,全台最多一天可以賣出2萬5000個排骨便當,不過明明都是台鐵製作的,卻有民眾反應,北中南五個鐵路餐廳做出來的味道卻不一樣。

民眾:

「台北這邊比較好吃,台中的很甜,比較甜,比較不喜歡吃台中的。」

台北餐廳的排骨,以洋蔥、蒜、薑醃製,口感較甜,台中則是先裹粉再下鍋油炸,比較多汁;高雄則是先油炸到三、四分熟,放進老滷汁後,口感較為軟嫩;至於花蓮 走的是低鹽養生風,醃製時間短,比較輕淡。而車勤部則是著重在主廚的秘方和辛香料,雖然口味比花蓮重,但口味還是屬於清淡。

台鐵餐旅總所總經理 朱來順:

「他(主廚)就跟我講說,我的東西是最好的,(民眾反應)可能是個案而已,台鐵便當的重點,就是這塊排骨,也是我們的精髓,因為我們把精髓先統一起來,各地的食蔬由各地去決定。應該是會創造各地的特色。」

台鐵除了在月底進行PK,也會每半年評比一次,讓最受歡迎的排骨便當,可以真正做到標準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