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打工夯 7成企業不看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出國打工,一直是許多學生夢寐以求的規劃,不但可以把英文練好,還能賺錢,對未來求職也有幫助,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七成以上的企業,並不看重出國打工的經驗,因此起薪也不會特別高。

出國打工渡假,成了時下年輕人在30歲以前最想做的事,畢竟可以出國看看又能順便打工賺錢,何樂而不為?根據人力銀行統計,9成以上的上班族都想到國外打工,不但能增進外語能力、體驗海外生活,還能賺錢,但是國外的消費水平高,真的能存到錢嗎?

民眾 林先生:

「我最長有一個月內沒有找到工作,帶六萬多台幣出國,最後只存了12萬,其實這樣折抵下來其實沒賺到多少錢,當然這是目的,不是賺錢。」

出國打工大部分都靠勞力賺錢,不是採葡萄就是包蔬菜,而這樣的打工經驗,對回台求職到底有沒有加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74%的企業並不會因為求職者,有出國打工的經驗而加分,薪水也不會特別高,頂多起薪平均高個1600元。

鄉村餐飲主任 陳瑮旭:

「實質增加(薪水)的話,我們是看他的職位跟他的工作能力,並不會因為有這段(出國打工)經歷,會有所謂實質上(薪水)的成長。」

都可發言人 郭鑒之:

「去海外打工的人,本身很多都接觸過比較多基層的經驗,從基層開始教育起的時候,他才能夠往更高的地方發展。」

民眾 盧小姐:

「我覺得其實(對求職)幫助不算非常大,但是自己去了第一年之後發現,對旅遊也非常有興趣,所以第二年就決定還是去。」

就算對未來求職沒有幫助也不打緊,因為這樣的打工經驗,已經讓自己的人生和別人不一樣,也比其他人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不景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