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託夢還錢 找到30年前恩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借錢還錢,才會心安理得。來看到新北市八里一名鄭姓婦人,30年前丈夫向朋友借了35萬元買房子,之後陸續償還一些,之後鄭姓婦人的丈夫過世。5年前丈夫托夢給妻子說:「那筆錢應該要還,是我未了結的心願!」但人事全非,婦人只知到對方綽號叫「阿蘭」,警方接下這個「尋人任務」,果然不負所託,找到這名恩人。

在員警協助下,鄭姓婦人終於與30年前借他們35萬元買房的恩人相見歡,只是當時綽號「阿蘭」的恩人已經過世,由丈夫出面,婦人立刻拿出還未償還的24萬元,但立刻遭到阿蘭丈夫婉拒。

鄭姓婦人 VS 阿蘭丈夫 連先生:

「(這個你先帶回去,你的女兒趕快結婚。)不行,我先生有交代。(沒關係,沒關係!)」

這名61歲的鄭姓婦人,她的丈夫曾在新北市八里分駐所擔任警察,25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喪生。過世前5年,丈夫向綽號阿蘭的友人借了35萬元,當作買房頭期款,後來陸續還了一些,之後丈夫過世,婦人獨自承擔經濟壓力,扶養兩名子女,無力償還。5年前丈夫托夢,希望能完成生前未了結的心願,婦人找上警方幫忙,開始尋人任務。

八里分駐所員警 侯劍鵬:

「這個任務我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她當初只有三個線索給我們。找到那時候,真的超開心的!就像找到我自己失散多年的親友。」

阿蘭的丈夫 連先生:

「我覺得很驚訝,怎麼這個錢有人會來還?我還不相信呢,我也不知道多少錢?我以為是幾千塊。當然很溫暖啊,這個錢,因為搶都在搶了,她可以不拿出來的錢,她還是要拿出來!」

連先生緊緊握著尋人員警的雙手,並獻上一個大大的擁抱,表達感謝,之後婦人也前往連先生的家中上香,向已經過世的恩人阿蘭道謝,也讓已經過世的鄭姓婦人丈夫,了了生前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