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結合環保 生活實踐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破損髒污的襯衫,您會怎麼處理?在台中舉辦的「纖維.時尚.綠工藝生活設計展」,利用織染、繡等技法,賦予新生命,展現綠色時尚。開幕活動中,請來台中副市長蔡炳坤及文化局長葉樹姍現場走秀,邀請民眾共同加入綠色生活行列。

穿上改造和服羽織,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第一次時尚走秀,雖然有點緊張但架式十足,還應觀眾要求走了兩回,獲得滿場熱烈掌聲。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則是最吸睛的模特兒,一身合身剪裁的改良式和服,成為全場鎂光燈的焦點。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我們常常講說要愛地球,要重視環保,其實要從生活裡面去具體去實施。」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

「秀本身可能只是一個意象,最重要的是說我們辦這樣一個秀、一個展示,讓大家真正打心眼裡認同,而且知道我可以做得到,因為環保是靠實踐的!」

時尚也可以很環保!將破損、汙漬的襯衫、和服,以織、染、繡等技法融入時尚元素,重新賦予生命,演繹出不同風采!

亞洲大學服裝設計系主任 林青玫:

「因為和服的印花跟一般時裝的印花有所不同,那它可能會有局部的呈現或整體的一個呈現,所以我們在取圖案設計上,會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思考。」

模特兒:

「很像就是會與眾不同,會讓人家說只有這一套而已,因為別人不會穿到。」

結合環保的綠色時尚,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多些巧思和創意,你我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成為綠色時尚達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