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歌唱家期待新唐人聲樂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還有十天,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就將在紐約登場。今年的比賽首次對非華裔選手開放,消息傳出,立即吸引了世界各地歌唱家的踴躍參與。目前居住在米蘭的俄羅斯歌手齊索娃是其中的一位。下面我們就來聽聽她的心聲。

熱愛中國文化的齊索娃對新唐人聲樂比賽充滿好奇,儘管對她來說,學習演唱中文歌曲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俄羅斯歌唱家 齊索娃:「一開始,我覺得參賽是不可能的。雖然我的演唱生涯中唱過義大利文、俄文、法文、德文歌曲,卻從沒演唱過中文。但我還是很快做出了決定。我把它當作一個挑戰,而且告訴我自己:沒有不參賽的理由。於是我報了名。」

從此,齊索娃開始了參賽的準備。她認真學習了大賽組委會在網上提供的資料,並挑選出一首自己喜歡的中文歌曲。艱苦地練習成了每天必須的功課。

齊索娃:「演唱中文曲目最難的是發音,其次是準確把握音樂的風格,即使歌曲聽起來旋律性很強,也需要認真揣摩。」

辛勤會換來回報,也成為兌現諾言的表現。

齊索娃:「當我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我非常高興,因為畢竟是第一次到紐約演唱,我希望站在卡內基的舞臺上,而且是演唱中文歌曲。我把它當作我生命的承諾,我要盡最大的努力表現歌曲的內容,用全力唱好。」

而談到即將到來的比賽,齊索娃充滿期待。

齊索娃:「如果我能被選中參加卡內基音樂會,能夠與馬賽洛‧喬達尼這位擁有美麗嗓音的世界著名男高音同台演出,是一種榮耀,對每個歌手來說都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 郭瑩 雷納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