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設計城市展 創意發想從傳統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0日訊】自去年10月台灣國際設計展覽落幕,台北開始積極朝世界設計之都前進,陸續規畫系列展及論壇,讓台北市民了解,生活美學以及成為世界設計之都的願景,現在帶您看到,今年首屆的台北設計城市展,是怎麼樣運用中華傳統文化,融入設計。

綠色鉛筆,透明的玻璃彈珠,熱鬧的剪紙圖樣,作者用淡淡的綠色,象徵24節氣當中的「小暑」,勾起童年的回憶,一罐罐小瓶子裝的是台灣盛夏出產的水果,有著「大暑」涵義,或是讓人聯想到清明時節的紅龜粿,一件件作品,都是從中華傳統文化當中,設計構思。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它其實是一個傳統的記憶,就是材質等等之類,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很多類似的巧思,然後色彩學,或是一些所謂的概念,等等都在那裡面。」

一柱香,一盞茶,您會怎麼度過這優閒的時光,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展覽讓台北市民了解,生活美學以及成為世界設計之都的願景,一位在台灣居住三年的倫敦朋友說,從展覽看到台北成為世界設計之都的潛力。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副代表 馮梅瑞:「倫敦的特色就是它的文化,它的創造力,就是非常多樣性的,我覺得台北也是這樣。」

台北市長 郝龍斌:「更重要我們希望市民,參與到城市的設計,城市的創意,共同來為台北市,變成一個創意設計城市,一起來打拼。」

為了迎向2016世界設計之都,台北市陸續規畫系列設計城市展及論壇,要從不同面向傳達,台北城市的魅力與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