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盲生初體驗 進影院「聽」電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代表臺灣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逆光飛翔》,片中男主角黃裕翔是台中啟明學校的畢業校友; 日前(5日),學校200多位視障生在立法委員江啟臣和愛心單位的幫助下,到戲院初體驗「聽」電影《逆光飛翔》,許多視障生都說,學長好棒。

台中啟明學校視障生 陳威辰:「有點驕傲呢,因為是我們學校出的學長。」

劇中男主角黃裕翔扮演樂觀進取的音樂系學生,其實也是詮釋他自己的故事,雖有殘缺仍勇敢追夢。

台中啟明學校視障生 陳威辰:「練好目前的樂器,就是練好自己喜歡的樂器,(在學甚麼樂器)小號,反正就是盡量練 。」

台中啟明學校視障生 郭佳雯 :「現在希望能夠考上好的大學吧,我是覺得說如果沒有很困難 ,可以實現的話,就不要放棄 。」

立法委員江啟臣希望透過這部電影鼓勵學生,讓大家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主角。

立法委員 江啟臣:「我們希望說,在他們人生當中,不要因為說身體上的一些缺陷而放棄自己,實際上,他們都有可能在任何一個領域裡面扮演男、女主角的。」

受到劇中男主角黃裕翔的影響,台中啟明學校汪成琳校長說,最近校園的琴聲特別多,她也轉達了黃裕翔對學弟、妹們的鼓勵。

台中啟明學校校長 汪成琳:「那他(黃裕翔)希望說透過這部電影 ,能夠?發我們的學弟、學妹,一樣為了自己的夢,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也希望每個孩子像他一樣 ,在各自的領域上發光發熱 。」

視障生們難得的初體驗,通過心靈,看見了實踐夢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