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黃金廊道 嘉縣籲重視農業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日前行政院規劃「一周一亮點」,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將投資33億元打造「節水、節能」的雲彰農業黃金廊道;嘉義縣雖是農業大縣,卻不在補助範圍之內,為此,嘉義縣長張花冠呼籲中央能幫助嘉義農業找出一條生機。

行政院農委會,計畫以八年時間,投資33億元打造雲彰黃金廊道,輔導彰化、雲林的農民轉作,卻獨漏嘉義這個農業大縣,嘉義縣長張花冠高聲疾呼中央能重視嘉義縣的農業生機。

嘉義縣長 張花冠:「彰化縣是工業大縣,嘉義是農業大縣,這個策略看起來還不錯的一個政策內容,但是看起來就是頭痛在醫頭,我們都知道這一個地層下陷,農業抽的水是地表水,真正會讓地層下陷的是工業用水;那你現在頭痛醫頭,把我們的農業縣的腿鋸掉了,你現在拐杖給富縣(彰化),我們嘉義縣的農業怎麼辦?」

為了減少地層下陷的風險,高鐵經過的農業地區,限制抽用地下水灌溉,造成有些農田休耕荒蕪,農民希望政府能關心農民生計和農業的發展。

農民 張先生:「沒有水可以灌溉,農民就沒辦法生活下去,又不能鑿井,因為鑿井被抓到,不是那麼(會重罰),說實在的,每一樣(步步)都是 (要水),沒水什麼都不用說了。」

農民 蔡先生:「種田這麼辛苦,收入那麼少,生活大家都很難過,每一個人都希望政府能夠支持這些農民。」

農民 張先生:「政府如果多少能夠補助我們,讓我們轉作, 來做其他的事情,(種植)其他的農作物是很好的。」

為打造高鐵兩側,成為「節水、節能」的農業區,嘉義農民呼籲農委會也能比造雲彰地區輔導農民轉作,為農業找出另一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