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歐元區銀行恐拋售2.8兆美元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警告,除非歐元區解決其資本危機,否則歐洲銀行的資產負債表將嚴重萎縮,進一步損害增長,推高失業率。如果歐元區決策者沒有做出回應,歐洲各銀行必須在明年底之前,拋售2.8萬億美元資產。

IMF在其《全球金融穩定報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得出結論稱,由於擔心貨歐元解體,歐元區外圍國家向歐元區核心國家的注入的資本正在外逃,引發歐元區資金市場出現「極度割裂」。這一局面給各銀行帶來新的壓力,迫使它們縮小資產負債表。

歐洲央行行長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歐洲議會表示,已經有歐元區成員國出現資本外逃和金融割裂,突顯出結構改革的必要性。

IMF警告,除非歐元區官員加大政策回應力度,否則歐洲各銀行將在明年底之前拋售2.8萬億美元資產,佔其資產負債表逾7%。歐元區外圍國家的銀行將脫手略低於10%的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