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首家義大利麵店 人氣高香氣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一個多月前,在雲林北港,當地第一家義大利麵專賣店開幕,主廚陳先生,原本學的是中餐料理,回到家鄉開店,他希望引進不同於當地習慣的飲食觀,於是投入義大利麵研究,沒想到異軍突起,成為當地的人氣料理。

熱鍋裡,廚師正在烹調紅醬義大利麵,香氣四溢,還有白醬義大利麵。從一個多月前開幕, 這裡很快地就 吸引大家的注意,回流客相當多。因為它可是雲林北港第一家,義大利麵專賣店。

顧客:

「我第二次來,這覺得這邊東西真的滿好吃的,然後這邊(北港)應該吃不到這種味道。」

主廚陳振銓原本學的中餐料理,決定返鄉創業,他投入不少心力,研究如何採用在地食材,製作義大利麵。

主廚 陳振銓:

「因為有些食材如果拿在地的話比較新鮮,而且新鮮東西比較不會搶味,不會有衝突的之類的關係,比如說羅勒、蛤蜊,都是比較天然,比較有原始的味道,所以我做菜的出發點都是以原始的來做。」

以自己喜歡吃的標準來做料理,因此連麵條都非常講究,比如說,覺得直麵比較有整體性,搭配麵點的南瓜湯,熬煮一個多小時才完成。

主廚 陳振銓:

「我選用南瓜湯,主要是因為南瓜湯,不會跟白醬、紅醬有任何的衝突,而且我用的是天然的食材,味道比較溫和,櫬托出奶油跟茄汁的味道出來。」

顧客:

「(味道如何)吃過最好吃的。」

一大早起來,熬煮義大利麵店的鎮店之寶。紅醬和白醬的香氣、用心實在的料理,吸引小店總是高朋滿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