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人才失競爭力 朱宗慶盼落實藝術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北藝大慶祝創校三十週年,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朱宗慶,今天在記者會上暢談教育理念,除了關心藝術教育是否落實,也提到十二年國教就要上路,藝術教育的經費卻明顯不足,擔心台灣人才缺乏藝術激發創意,恐怕會喪失競爭力。

103年就要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讓北藝大校長朱宗慶,不免對藝術人才的培育問題感到憂心。因為在目前九年一貫課程 節數,藝術人文領域比重雖然占了10%到15%,但長期以來,重學科 輕術科,藝術教育並沒有真的落實。

北藝大校長 朱宗慶:「有這樣的機制在,但是如果讓它玩真的,去落實以外,落實包括課程的落實,包括教師能力的落實,包括實踐過程的落實來講,我相信對人才培育一定有很大的關係,對十二年國教的發展,一定有很正面的發展。」

對於明年成立的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六億預算中,藝術教育科只分配到一千萬,僅佔總預算的百分之一,朱宗慶認為,在經費、人才都不足的情況下,藝術教育恐怕難收實質效益。

北藝大校長 朱宗慶:「人才的培育是全面的,是由下而上的,應該是不能偏廢的。文化創意它所涵蓋的,是給各行各業所用,是帶給各行各業人才的加值,來增加它的競爭力,所以我一直認為創意是個改變未來的動力,而藝術是培養創意人才的基礎。」

創校三十週年慶,北藝大校長朱宗慶語重心長,希望政府對於藝術人才培育落在實處,讓台灣軟實力向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