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指揮家讚聲樂大賽偉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弘揚正統聲樂藝術的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北美賽區比賽將在10月19日於紐約展開,其中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香港資深指揮家梁志強稱讚大賽是一項偉大的事業,非常的有意義,他並祝願賽事圓滿成功。

熱愛音樂的梁志強1982年加入天馬合唱團的前身成明合唱團,跟隨著名指揮家任策老師學習指揮和作曲。任策老師離團後,梁志強一直擔任天馬合唱團駐團指揮,帶領該團演出過數十場音樂會。他欣賞過去幾屆新唐人聲樂大賽,稱讚賽事是一項偉大的事業。

天馬合唱團駐團指揮 梁志強:「我覺得真是一個很偉大的計劃,很偉大因為可以將一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推廣出去,以往能夠給全世界的華人參加,現在更能夠給外國人參加。」

梁志強衷心祝福大賽圓滿成功。

天馬合唱團駐團指揮 梁志強:「很衷心祝願這個比賽有很大的成功,我也相信會很成功。」

梁志強對歌曲的處理細膩,有獨到的見解,他接觸過許多歌唱家,覺得要達到真善美的境界不容易。

天馬合唱團駐團指揮 梁志強:「和別人切磋,聽聽別人怎樣唱,可能你會聽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你就會發覺他啟發了你可以這樣唱,這點是很重要。」

他笑言浸淫在美好的音樂中,也令自己的脾性在潛移默化中變得良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