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中國強拆激發社會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國際特赦組織(AI)星期四(11日)發表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中國,強制拆遷的事件日益增多。強拆已令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受到影響,並成為引起社會不滿的最大原因。

國際特赦組織公布的一段影片顯示,在中國,人們被政府的公權機構趕出自己的家門,住房被強制拆遷,而這樣的行為正在不斷的增加中。

國際特赦在發表報告時指出,過去兩年來,當局強徵強拆所引發的惡性事件在中國各地明顯增加,目的是為開發計畫張羅用地。

報告說,中共地方政府在與房地產開發商的交易中通過徵地和賣地,企圖藉此抵銷巨額債務,並指責部分地方官員利用強拆賣地實現經濟增長以達到陞官的目的。

國際特赦組織資深研究主任達克沃斯(Nicola Duckworth):「我們的研究顯示,這些當地官員因為債臺高築,因而透過回收土地與販賣給資產開發商以換取財務資源,這是最快擺脫這些債務的方法。」

國際特赦組織在這份名為《堅守家園》的報告中列舉了41起強拆案例,其中有九起造成了抗議民眾或抗拒拆遷住戶死亡。強拆中的騷擾行為包括切斷水電和供暖設施等違反國際法的脅迫手段,暴力毆打是最常聽到的形式,還有一些關於綁架和謀殺的指稱。

報告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所有強征強拆行為,並改革體制以杜絕地方官員為了所謂的經濟發展而不顧民生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