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肥美正當時 吃蟹秘訣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秋天是品嚐大閘蟹的最佳季節,但市場上的選擇百百種,如何挑選又便宜又好吃的蟹,就有學問了,還要提醒觀眾朋友,雖然蟹肥味美,但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喔,今天我們就要來告訴您,如何挑選好的大閘蟹,以及吃蟹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身體吃出了狀況。

將活蟹以藺草捆綁,蟹肚子朝上放進蒸籠,加入紫蘇葉及薑片去腥,簡單的清蒸,就能吃出大閘蟹的美味。

苗栗縣長 劉政鴻:「這個(蟹殼)一打開,就可以看得出有沒有(蟹黃),有蟹黃,很燙喔!(縣長好不好吃?)好吃。」

大閘蟹可以自己上市場買到,網路上也訂的到,但是怎麼挑選好的大閘蟹呢?

養蟹達人 吳育德:「你要好的蟹,第一個殼,尤其腳的部分,你給牠壓一下,如果是硬的,還有那個後鰭,後鰭的部分比較厚,表示裡面多膏,再一個你要看,牠那個鰭有轉黃色,或是有點帶一點點的紅,表示那蟹已經成熟了。」

秋天正是蟹熟成的時節,但是專家提醒您,吃蟹有技巧,而且也不是人人皆宜。

養蟹達人 吳育德:「蓋子打開以後,兩邊有鰓,鰓我們要把它去掉,再來一個就是在上層有一個六角形的叫心,可能的話就把它挑掉。」

署苗中醫師 康鍾禧:「因為螃蟹牠的蟹黃是膽固醇比較高,所以說有心臟血管方面毛病的人,就盡量少吃,還有就是如果有喝茶葉水,還有吃柿子的人,就盡量不要跟螃蟹一起吃。」

選到好蟹,用對方法,切記還要適可而止,別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傷了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