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訪台聯 推非核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位在新北市的核四廠預定將在明年九月裝填燃料棒試運,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拜會台聯,期望台聯協助在新北市推動地方公投,阻擋核四廠裝填燃料棒。

核四預計明年九月前,要裝填燃料棒,呂秀蓮週五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尋求台聯黨團支持,在新北市推動公投,阻擋核四試運行。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一裝進去以後,我們要忍受40年核災的噩夢,所以我們要傾全力來阻擋。因為台聯過去對重大的議題,推動公民投票非常有經驗,所以來拜訪請教。」

強調日本福島核災殷鑒不遠,國內核能廠又經常發生問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代表黨團,表達對非核公投的支持。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所以台灣要建議一下非核家園,呂前副總統推動這個,這是很有高度看法,我們台灣應該要走的路,所以台聯對這塊一向主張立場都一樣,一定支持。 」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明天正式展開公開連署的活動,希望用公投來阻擋核四裝填燃料棒。」

避開高門檻的全國公投,以地方公投來進行,讓新北市民決定核四是否運轉。而呂秀蓮接下來也將拜會親民黨及國民黨,期望非核公投能獲得朝野一致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