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配鏡 為弱勢特教生開啟新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國小學生視力不良問題相當嚴重,雖然大多數可以配戴眼鏡矯正,但是一副眼鏡動輒一、兩千元,對弱勢家庭而言,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智邦公益館邀集醫師公會和眼鏡公會,針對新竹縣市弱勢特教學童,進行視力檢查、並贈送眼鏡。戴上眼鏡能看得清楚了,學生們顯得很開心。

新竹縣新社國小 學生:「好帥。」

眼鏡公會配鏡師:「好帥,有,對不對。有沒有清楚,有沒有看清楚了。」

新竹縣新社國小 學生:「有。」

配鏡師一一為學童們仔細的調整眼鏡,第一次戴上眼鏡,視力變清楚了,學童們感到新奇又開心。

新竹縣新社國小 學生:「(有)眼鏡好開心。」

新竹縣新社國小 學生:「(看東西有沒有比較清楚)有,(有沒有很開心) 開心。」

據教育部統計,全國國小一年級學童視力不良率為百分之三十,到了六年級攀升到百分之七十,十個小學生中就有七個患有近視。而高度近視導致視網膜剝離,可能造成失明,因此早期防治刻不容緩。

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吳國治:「我們台灣造成視網膜剝離的,最大的比例是高度近視引起的。都是年輕人,這對國家的國力的損傷是非常重的,小一的小朋友,平均一年是100度在增長,將來你到了高中,可能一年是25度在增長,所以在從小就要去防治他加深,是非常重要的。」

一副眼鏡動輒一兩千元,許多弱勢家庭難以負擔。智邦公益館邀集新竹市醫師公會和眼鏡公會,為學童視力檢查、還有專人到校幫忙調整配戴眼鏡。

智邦公益館執行長 杜思嘉:「100多個孩子,特教班的學生弱勢家庭,幫他們配製這個眼鏡。」

新竹市南寮國小 學生:「感覺就是看得很清楚。」

新竹市南寮國小 學生:「可以看很遠。」

新竹市南寮國小 學 生家長:「不錯,不錯,我感謝他們。」

長期投入急難救助的智邦公益館,建置了『www.17885一起幫幫我』網路平台,讓需要幫助的人和想幫助別人的民眾,藉由網路可以更快的連上線,也邀集 愛心民眾一起投入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