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阻擋核四活動 呂秀蓮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今天新北市議會有一場公投阻擋核四的活動,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並且還簽下了連署書,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全台用電量逐年遞減,而核能發電廠以及後續核廢料的處理,成本相當昂貴,更不要說一旦發生核災該怎麼辦。

前副總統 呂秀蓮

「拒絕核災禍延子孫。」

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新北市民眾,站在一起喊著口號,要核四停工,因為預計明年核四填裝燃料棒後,就要開始試運轉,讓當地居民很擔心。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 吳文樟

「一定會出事情,一出事情,連台北市也會受災難,最好是能把它改成醫院,來照顧百姓身體健康。」

鹽寮反核自救會憂心,假設發生核災,直接危害到生命,還會影響當地生態,而且環保意識抬頭,用電量越來越少,更不要說建廠成本,核廢料處理,以及除役的成本,核能發電一度電成本要5元,遠遠超過台電說的0.66元,讓呂秀蓮也看不下去,要核四別蓋了。

前副總統 呂秀蓮

「備用容量來講,每年台電它花那麼多錢,實際買那麼多電都浪費掉了。那一個百分比就相當於一百億,所以非常非常的可怕。」

不光喊口號,呂秀蓮更當場直接連署,因為第一階段1萬6000人連署門檻已經通過,現在第二階段如果也有16萬人連署,6個月內就可以舉行公民投票,只要160萬人投票,超過半數同意,就可以阻擋裝填燃料棒,核四就無法運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