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器官捐贈感恩會 追思感謝捐贈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器官捐贈,是嚴肅的遺愛人間的表現。帶您來看到,台北榮民總醫院,在今天(13號)上午舉行了一場器官捐贈感恩的活動,有將近70個家庭,約150位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家屬參加,要來一起表達對器官捐贈者的追思與感謝。

劉先生,45歲時發生急性心肌梗塞,5年後心臟衰竭,命在旦夕,幸運獲得心臟進行移植,目前已恢復健康。

受贈者 劉先生:「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是一個生命的延續//我也非常謝謝呢,這個捐贈者,發揮他們的大愛,能夠幫助我起死回生。」

捐贈者司先生56歲,等待腎臟移植期間,卻因交通意外,一周內腦死,家屬面對社工人員的詢問,這樣回答。

捐贈者家屬 司小姐:「看什麼可以用就全部都留下來,希望有,更多像我們一樣的普通家庭,可以獲得重生,」

受贈者獲得了器官與新生,感念捐贈者的大愛也對其家屬表達敬意。(上台獻花畫面)

捐贈者家屬 司小姐:「因為其實我會覺得,他是用另一種方式,生活在我們身邊,會比就是只能,只能就是想像說,他現在人是在靈骨塔,骨灰罐裡面來的更真實。」

為了紀念捐贈者,院方於園區牆面雕塑了永生樹,每片葉子上都有捐贈者的名字,希望他們大仁大愛的精神永續長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