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認證 台南環保教育園區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4日訊】全國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的地方環保機關,台南市環保教育園區,週六(13日)舉行揭牌儀式,民眾在這個環保園區裡,可以利用二手家具及腳踏車回收拍賣處理家中不需要的物品,還可以學到如何將廢棄物藝術化,以及如何使用廢棄的食用油製作肥皂,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

經過整理後的二手腳踏車,美觀又實用。

腳踏車 得標學生:

「騎腳踏車可以節能減碳,然後又可省下一筆錢,又可助於我個人健康。」

接著,來到另一場地,整理後的超值二手家俱拍賣,更吸引了大批民眾搶標。

民眾:

「它比較環保,不用為了買新家俱,然後再砍倒一片森林。」

民眾:

「資源回收再利用,還有響應環保。」

除了二手物回收拍賣,民眾來這裡,還可以學到如何將廢棄的食用油,變成拿來洗東西的肥皂。

民眾:

「把用過的油不要倒掉,會環境污染,把它做成肥皂,我們洗手、洗澡都可以。」

這裡是台南市環保教育園區,也是全國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的地方環保機關。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以後可以在這邊上課,推動環保的教育,來到這邊可以得到正式的認證。」

台南市環保局長 張皇珍:「民眾到這邊來,他既有做中學,學中做,可以體驗做環保的好處,這是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

如何將廢棄物藝術化,民眾在環保園區裡學到愛護地球資源,同時也讓生活環境更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