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薄熙來判死可能性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4日訊】關心中國新聞,日前有海外媒體透露,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將在10月15日左右被審判,而「不能讓其活著出監獄」是量刑的基本原則。分析認為,審判薄熙來之前,必須先終止他的人大代表資格,薄熙來案可能在11月初,十八大召開前開審,而且不能讓薄熙來活著出監獄是量刑的基本原則。

薄熙來9月28日被中共當局「雙開」並移交司法處理後,各界對於薄熙來在何時何地審判,最終是否會被判處死刑,議論紛紛。日前,香港明鏡新聞網引述重慶政界人士的話指出,北京當局已經內定在10月15日左右對薄熙來進行刑事審判,

審判薄熙來之前,必須先終止他的人大代表資格,這需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按照規定,下一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應當在大約10月底召開。時事評論員華頗認為,11月初公,十八大召開前開審薄熙來的可能性較大。

時事評論員 華頗:「得在11月1日以後,17屆7中全會確定後才可以,15號是不可能的,而且,我認為薄熙來,有可能在11月1號至11月7號之間被公審,因為可以造成一種恐怖的氣氛,防止其他派別興風作浪,保證18大按照胡、溫、習的安排進行。」

對於薄熙來的最終下場,外界議論紛紛,判處死刑的猜測最多。

南京律師、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贊甯:「我認為可能會判處死刑,如果他謀反罪名成立的話,顛覆國家罪名成立的話,從以前的歷史來看,這謀反罪一般判處死刑的可能性都很大。」

有接近北京高層的分析人士認為,最近大陸反日遊行,在多個城市出現「薄熙來是人民的」標語,使胡、溫、習、李感到對薄熙來案必須速戰速決,絕不能讓他翻身,消除黨內疑慮,保證18大順利交班。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