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創結盟 洋傘走秀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4日訊】桃園蘆竹鄉日前(9/25)舉行一場洋傘公益秀,製傘公司與陶藝家吳仲宗的畫作異業結合,邀請桃園當地工商界的人士上台走秀,除了發表台灣文創傘外,並將活動節餘款捐給文教關懷協會。

蕾絲、台灣花布,各式造型炫麗的洋傘閃亮登場,桃園各界菁英親自上陣,踩著業餘的台步,為公益走秀。

洋傘製造商 董事長 李銘智:「走好、走不好都不要緊,最主要的意義是,為了我們桃園縣深鄉文教關懷協會。」

仔細瞧瞧,台上走秀的模特兒,和印象中模特兒總是纖細的苗條身型,有些不太一樣,原來這是製傘業者 結合陶藝家吳仲宗的胖女人系列畫作。

陶藝創作者 吳仲宗:「我想轉行當畫家,那我就想說我要畫甚麼呢?有一天我就看到我娶的太太,雖然她胖胖的,雖然她不美,雖然她脂肪成堆,但是她是我的楊貴妃,因緣到了創作十幾年被李董看到了,所以藝術家需要企業家來幫忙。」

將藝術家的創作融入傘面設計,從設計到製造全部一手包辦,「胖女人」討喜的模樣,可是受到很多日本人及年輕人的喜愛。

洋傘製造商董事長 李銘智:「你要有一個獨特跟人家不一樣的東西,像我這次胖女人發表會就是用我們現在的文創產業來做到我的傘上。」

從一把90元的普通雨傘,到為全球一線名牌代工、設計到自創品牌,除了對品質的堅持,懂得針對市場需求不斷的創新,或許才是企業不敗的法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