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兒時夢想 勤練咬字赴美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星期五(19日),就是新唐人舉辦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在紐約的複賽與決賽,一位參加亞太區初賽獲得入圍的陳韋翰,即將赴美參賽的他, 同時被徵選上「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音樂會」,將在卡內基演出,陳韋翰表示非常興奮,終於完成兒時的夢想。

溫暖的歌聲,是馬來西亞選手陳韋翰,入圍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的曲目,也獲得前進卡內基的獎學金,同時徵選上「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音樂 會」,將和義大利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馬塞洛‧喬達尼(Marcello Giordani)有同台試唱的機會,此時陳韋翰的心情,很興奮。

入圍選手 陳韋翰:「我的心情是非常興奮的,在卡內基唱,其實是我31年的夢想吧,哈哈,然後我覺得這個夢想可以實現,真的很開心。」

31歲的陳韋翰,曾參與澳洲全國巡迴Verdi(威爾第)義大利著名歌劇“茶花女”擔任男主角,並獲得多項個人比賽佳績。離開家鄉獨自在台灣半工半讀學習聲樂,陳韋翰特別感謝台灣的師長、同學和自己的學生,因為這些人生歷練,讓他深刻體會,要作為一位優秀的聲樂家,重視品德,是首要條件。

入圍選手 陳韋翰:「我想要具備的,應該就是我們的品德,然後我們的用心,跟如何跟大家分享我們的音樂。」

面對決賽規定要演唱一首中文曲目,身為馬來西亞人的陳韋翰,特別在中文咬字,下了一番工夫。

入圍選手 陳韋翰:「要不斷的朗誦,要把該要改的字唸出來一遍,可能要錄音,要聽自己的聲音,字跟字之間其實都很重要。」

連續舉辦六屆的「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以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為宗旨,今年比賽規定只設美聲唱法,陳韋翰看到新唐人為恢復中華傳統藝 術而努力,能參賽的他,感到意義非凡。

入圍選手 陳韋翰:「新唐人主辦這次的比賽是為了要恢復正統的文化,美聲唱法 Bel Canto 就是我們往這個方向去努力,那我想這個比賽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10月中旬,陳韋翰將赴美參加複賽,也有機會參加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決賽,這一次,他將要透過新唐人提供的國際平台親自感受,這趟不同以往的藝術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