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地斯空難40年 倖存者重聚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13號是1972年安地斯空難的40周年紀念日。烏拉圭橄欖球隊幾名墜機事故中的倖存者,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參加40年前因空難而取消的橄欖球賽,紀念空難的救援人員。

空難(Andes Flight Disaster)的生還者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聚首,重披戰袍,和智利隊進行了比賽,最後以1比1言和。

安地斯空難倖存者 佩斯(CARLOS MIGUEL PAEZ):「這是我們保持了多年的傳統日子。這是一個反思的日子,只要生活繼續,就要反思這件事情,這是很重要的。」

1972年,烏拉圭橄欖球隊在前往智利參加比賽的途中,飛過安地斯山脈的時候,發生了空難。在飛機上的45人中只有16個倖存下來,一些人靠著吃死去的人的屍體,在荒山中走了10天10夜,才找到人煙。這是一個空難史上非常有名的事件,後來被改編成電影《我們要活著回去》(Alive)。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