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土耳其 互禁客機飛越領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敘利亞內戰在延燒的同時,又有向區域擴散的趨勢、和鄰國土耳其的關係近日步步升級。星期天(14號)敘利亞當局宣布,禁止一切土耳其民航過境敘利亞,而土耳其外長也在當日宣布,土耳其已經先於敘利亞全面禁止了敘利亞民航過境。

敘利亞外長星期日表示,禁止土耳其飛機在其領空飛行,是對土耳其攔截飛往敘利亞飛機的報復;土耳其表示,之所以攔截是因為這架飛機載有運往敘利亞的俄羅斯軍火。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悟特歐路(Ahmet Davutoglu)也在星期日宣布,禁止敘利亞民航過境。他說採取這一決定是因為敘利亞當局濫用民間航班從事軍事用途。

土耳其外交部長 達悟特歐路(Ahmet Davutoglu):「我們已經在昨天(10/13)採取了另一項決定,敘利亞政府轉達他們的禁飛決定前,我們已向敘利亞政府轉達了我們的禁飛決定。如你所知,我們先前已經禁止敘利亞軍事用途的航班飛過土耳其領空。而昨天我們全面禁止了敘利亞民用航班使用土耳其領空。」

持續了19個月的敘利亞內戰對阿塞德(Bashar al-Assad)當局越來越不利,和鄰國土耳其的衝突也日漸升級。上星期,5名土耳其人被敘利亞空投的炮彈炸死,土耳其隨即開炮還擊。

土耳其政府支持敘利亞反對派,要求敘利亞阿塞德早日下台,並且主張國際社會採取干預行動,實行禁飛區。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星期六抨擊聯合國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無能,他強調聯合國應該進行改革,以避免讓20年前波斯尼亞的大屠殺慘劇再次重演。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