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衝場.禮槍致敬 王同義追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我國派駐到法國受訓的幻象戰機飛官王同義,10月3日不幸罹難,國軍以最高規格辦公祭,除了幻象戰機衝場,還有憲兵24響禮槍致敬,馬總統上午也親自到場鞠躬、頒發褒揚令,追封王同義上校階級,未來還將入祀國民忠烈祠。

4架幻象戰機,以外國空軍俗稱的「失蹤者隊形」呼嘯而過,其中最側方戰機拉高鼻頭大轉彎,向我國派駐法國的失事飛官王同義表達最高敬意。

憲兵也以軍禮最高規格,鳴放24發「矧槍」致敬,三軍統帥馬英九則率領陸海空軍司令致哀,親自慰問家屬、頒發褒揚令,追封王同義上校階級。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吳萬教:

「王同義上校入祀忠烈祠,已經奉為核定,我們送內政部的資料,正在審理中。」

王同義捨身救人,法國在台協會武官也到新竹空軍基地,送王同義最後一程。

不過王同義的墜機事件,加上我國每年花費5千萬元派員到法國受訓,已經嚴重排擠到軍事訓練經費,空軍研擬在103年台法軍事合作到期之後,中止合約。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吳萬教:

「我們希望能夠對幻象的技術操作,都有更精進的了解,目前跟法國正在契約關係,後續的話,我們會再做一個檢討。」

至於我國空軍每年斥資30億派飛官到美國受訓,基於戰術考量,目前則沒有停止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