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規上路 汽機車不禮讓行人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用路人注意囉!又有新的交通大執法,違規闖越平交道罰緩調到最高6萬元,酒後駕車載有12歲以下孩童,如果導致重傷、死亡,將吊銷駕照終身不得考照,另外,低頭族開車、騎車使用手機平板電腦,今起開始勸導,明年元旦開罰,而台北市也從十月起加強維護行人路權,短短十天已經取締兩千多件。

員警vs.機車騎士:

「行人穿越道前要暫停,禮讓行人通行。對,我有停下來啊。但是你按喇叭催促行人,是不適當的行為。」

機車騎士遭警方勸導,因為他在斑馬線前按喇叭催促行人,台北市從十月起執行維護行人路權大執法,取締汽機車不禮讓走在行人穿越道的行人。

行人:

「這樣很好啊,有尊重行人。不然我們過馬路都好擔心。就是(汽機車)硬要過,我們只好讓他先過。」

機車騎士:

「(等一下看到行人,你會禮讓他還是先過去。)要先禮讓他。」

北市交通大隊副隊長 林基田:

「靠近行穿道3公尺之內,就算是違規。最明確就是壓到枕木紋。就是非常非常明確的違規。」

切記汽機車得距離行人三公尺,才不會受罰,而短短十天,已經取締違規兩千多件,罰鍰還不低1200到3600元。

員警vs.違規駕駛:

「開車的時候如果你手持行動電話,會先給你勸導。」

這名駕駛邊開車邊使用手機,被眼尖的員警攔下勸導,低頭族真的該注意了,現在開車、騎車使用手機、平板電腦,十月起展開勸導期,而明年元旦就要開罰,汽車駕駛罰三千元、機車駕駛罰一千元。

台北市警察局長 黃昇勇:

「只要這些行為妨害到行車交通安全,都是取締的對象,並不是說放在手上,或者放在大腿上、放在椅墊上面。來玩或者來使用就不會違規。」

另外,近五年發生了268件平交道事故,造成95人死亡,今年一月幸福水泥的砂石車闖越平交道,造成太魯閣號駕駛殉職,交通部決定重懲闖越平交道,各式車輛罰鍰調高到4萬5至6萬。

還有酒後駕車,過去如果載有14歲以下孩童肇事將吊扣駕照兩年,改為載有12歲以下孩童,肇事使人受傷,罰一萬五到六萬,吊扣駕照2年,如果致人重傷死亡,將吊銷駕照且終身不得考照,幾項新的交通大執法,可別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