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名將施密特 來台分享珍愛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德國籍殘障奧運桌球金牌名將萊納‧施密特,應邀來台展開為期10天的「超越障礙,生命燦爛」分享會,日前(12日)來到新竹縣松林國小,以自身對生命熱愛和堅持的故事勉勵大家。幽默開朗的施密特,還和縣長及學生切磋球技,以行動告訴大家,肯定自己,想做就能做得到。

左拍、右拍,前進、後退都難不倒他,施密特天生沒有雙臂、右腳裝上義肢,還患有紅綠色盲。但是,堅持不懈的毅力讓他超越肢體的障礙,成為殘障奧運桌球界的冠軍選手。

德國殘奧名將 萊納.施密特:「我會嘗試並學習如何使事情順利運作,嘗試如何學習用筆寫字 如何吃東西,如何使用電腦鍵盤,如何打桌球。我可以自在的做這些事情。」

新竹縣松林國小學生:「跟殘奧(萊納 施密特)一起打桌球,然後被他簽名,我覺得很榮幸。」

幽默開朗的施密特先生,用自己的故事勉勵大家,要對生命懷抱熱情和堅持,也讓同學?上了一堂珍貴的生命教育課程。

德國殘奧名將萊納.施密特:「雖然我是身障者但我不是可憐的男孩,我也不再為我的身障而感到痛苦。」

新竹縣松林國小校長 廖經華:「他的展現出來的生命毅力,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生去理解的,去學習的。讓孩子知道,生命,它非常的可貴,非常的重要,我們要好好的去把握。」

新竹縣松林國小學生:「永不放棄,永不放棄的精神,對。」

新竹縣松林國小學生:「即使失敗了,他還是可以再爬起來。」

新竹縣松林國小學生:「甚麼事都勇敢克服。」

新竹縣松林國小學生:「不會自暴自棄,他會自己找尋自己的出路。」

生命鬥士萊納‧施密特一出生就患有多重殘疾,但是在父母的鼓勵,和桌球教練的支持下,施密特選擇了對他而言最具挑戰性的運動項目,努力不懈,終於成為殘障奧運桌球項目的賽場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