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選手升學管道 教育部3個月內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台灣電玩選手在國際賽事奪獎,今天(15日)成為立委質詢官員的話題。對於電玩選手升學的管道,教育部長蔣偉寧就承諾,3個月內會著手研擬相關的方案。

行政院長 陳沖VS立委 盧秀燕:「我想請問院長,你打電玩嗎?你玩哪一種電玩?(年輕時候打過電玩,現在來講根本不叫電玩,打網球、足球那種)所以現在不玩電玩了(我已經十幾、 二十年沒玩這東西了。)」

教育部長 蔣偉寧:「(蔣部長你玩不玩電玩,玩什麼電玩?)我年輕的時候,就是玩吃豆子那些。」

青輔會主委 陳以真:「以前小的時候有玩電視遊樂器。」

立委一一詢問官員有沒有玩過電玩,因為台灣電玩選手在國際拿獎,台灣電玩產業以及選手未來生涯發展,受到各界討論。尤其是年輕選手得面臨學業與競賽兩難兼 顧的情況。

教育部長 蔣偉寧VS立委 盧秀燕:「所以我就請教部長,我們得到奧林匹克譬如說數學獎,我們可以升學保障輔導,或者是優待,那如果像昨天電玩選手的話有可能嗎?(我想我們願意進一 步來思考,如果台灣電玩競賽,如果未來發展我們台灣確實把它當作IT發展重要產業的話,這部份我們會努力來做。)那個陳院長講三個月,三個月可以嗎?(一 定是三個月之內。)」

教育部長做出具體承諾,而不少家長擔憂小孩過度沉溺電玩,耽誤學業。不過隨著電玩產業發展與人才的專業化,未來教育單位的確得重視相關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