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首現香港賽馬盛事 名媛驚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帶您到香港,一窺全城矚目的賽馬盛事──莎莎婦女銀袋日,日前在香港沙田馬場舉行,吸引了上百位香港主流社會人士盛裝出席,而今年更首次有名媛身穿傳統漢服亮相,成為場內矚目焦點。

一年一度的馬壇盛事,莎莎婦女銀袋日,不僅掀起賽馬高潮,還是女士爭豔的日子。

現場雲集了多位政界、商界及馬圈名人,為響應今年主題──投入美麗盛事,不少名媛都佩戴各式別緻的帽子,增添女性韻味。大陸人氣女星劉詩詩擔任今屆形象大使,以及一眾名模們演繹晚裝秀,美麗動人。

今年最特別的是,首次有名媛雅士穿上華麗的漢服亮相,吸引不少名人紛紛合影留念。演繹天韻亞太漢服中心贊助的漢服,名媛朱雪梅和西人模特兒都非常開心。

香港古董商 朱雪梅:「因為這是中國文化,我整天都覺得這是很時尚的,你走出世界舞臺,甚至在每天生活中,這裏有很多可以玩味的。」

西人模特兒:「非常漂亮,穿上漢服是我的榮耀,我非常喜歡。」

對於漢服出現在高貴社交場所,賽事頒獎嘉賓李寶怡和父親李家祥表示讚賞。

香港名媛 李寶怡:「很漂亮,我覺得表現香港人的中西合璧,代表中國人的文化,我覺得很適合今天的節日。」

香港馬會董事 李家祥:「香港是中西文化的地方,也都有中國歷史背景,唐裝出現的話,也都凸顯香港很特別的色彩,令人很開心就行了。」

於1846年首次舉行的婦女銀袋賽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賽事之一,根據傳統由名媛擔任頒獎嘉賓,將盛有金幣的銀袋贈予勝出的頭馬騎師、馬主及練馬師。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