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紫錐花 嘉縣登玉山宣誓反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近年來,國內校園毒品嚴重氾濫,為了響應教育部推動的「紫錐花運動」,嘉義縣學生校外會和同濟中學聯合舉辦登玉山反毒活動,嘉義縣長張花冠特別授旗勉勵,宣誓校園反毒決心。

學生代表宣誓:「團隊合作、愛心服務、寬廣胸懷、精緻教育、堅決反毒。」

響應紫錐花運動,嘉義縣辦理登玉山體驗活動,在出發前,縣長張花冠授旗勉勵學生,努力以赴,才能爬上人生高峰,同時也宣誓校園反毒決心。

嘉義縣長 張花冠:「除了要有勇氣、要體力,也要有智慧,我相信他們一定會達成任務的,我也期勉他們向人生一樣,登上人生的頂峰。」

同濟中學校長 陳為宗:「一個年輕人鍛鍊身體,他能夠登到玉山,絕對是純淨的身體,絕對是純淨的心靈,這是反毒最高點。」

學校提供多元文化學習,安排正當休閒運動,是學生紓解壓力、調節身心靈的一帖良方。

同濟中學學生 劉蕙儒:「這一次我們可以去爬玉山,這當中我們需要很多的訓練,這些都是很正當的活動。」

同濟中學學生 黃靖文:「像我們這次爬玉山,還有水上游泳比賽,大家就會很努力的去競爭,大家就不會說去做不好的事情。」

同濟中學學生 戴盈慈:「我們一起去登玉山,或是辦營隊,這些都是給我們很正向的能量。」

嘉義縣學生校外會督導 謝孟椒:「在這個春暉專案關懷生命體驗的過程中,我發現孩子真的是彼此互相提攜、互相勉勵,整個過程中,孩子們呢,很正向,雖然很辛苦,但是大家彼此都互 相拉他一把。」

遠離毒害,預防勝於治療,培養學生正當休閒活動,也教導孩子如何拒絕外界誘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