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補退休金缺口?勞委會:再等3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未來勞工朋友到底能不能領到退休金,今天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在立院掛保證,勞保基金絕對不會倒,政府一定負最後責任,但是要怎麼填補虧損的缺口,目前還沒個譜,必須再等3個月,才有具體方案。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vs.立委(國) 蔡錦隆:

「你現在要不要正式的宣誓。勞保是不會倒的。而且政府會負最後責任(對沒有錯),不可能讓它倒。對不可能讓它倒。」

主委大膽承諾勞保基金絕對不會倒,一定負責到底,要全台980萬勞工,再給他們3個月的時間。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

「昨天下午,院府內已經招集我們勞保的相關同仁開會,所以我們會盡快。(院長說三個月嗎?)應該會更早。(下個月就出來嗎?)這個我不敢講。」

什麼時候會有具體方案,主委也不敢掛保證,立委乾脆出考題,來場快問快答,看看主委到底是不是跟勞工站逗陣。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vs.立委(國) 吳育仁:

「要調升保險費率13%的上限嗎?這個有很多考量,不是單一的問題。要把退休年金計算標準由最高五年,改為各年投保薪資嗎?這也是勞保制度評估的問題,這是其中一部分,但是如果這個方向可以做,我絕對是可以考慮的。」

好加在最後分數69分,沒有太難看,一起和勞工跳恰恰。不過未來是不是要調高保費,還是降低1.55%的所得替代率,或者學學日本和德國,把原本最高60個月的投保薪資改成終身,目前都還沒個準則。

勞委會主委 潘世偉:

「我們現在還沒有最後確定,現在還在跟院裡面密切討論中,這就是因為世代平衡的問題。所以我們的困難點就在於說,對現在要退休的人像我們這種,現在可能最有利,可是對各位來講,如果這個沒有做好的話,將來對你們就不利。」

就是因為攸關所有勞工的權利,大夥才會急的跳腳,只希望政府能快馬加鞭,讓勞工早日安心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