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次總統辯論 歐羅激烈交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週二(16日)美國第二次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在紐約州登場,辯論範圍包含就業、能源及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歐巴馬這次採取主動攻勢戰略,與羅姆尼兩人激烈交戰、不相上下。

週二(16日)美國第二次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歐巴馬比第一次辯論更尖銳、更積極,面對羅姆尼有關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的批評,歐巴馬回擊羅姆尼並企圖淡化這一事件。

美國總統 歐巴馬:「柯林頓國務卿已經做出特別聲明(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是她的責任),但是她為我工作,我是總統,我總是負有責任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沒有人有更多興趣去找出事情發生的真正原因,而總是針對我所做的有興趣(去追究)。」

這兩位重量級人物互相爭論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是否為恐怖攻擊事件,但事實上歐巴馬已經把它定位在恐怖攻擊事件,淡化羅姆尼的嚴厲批評。

羅姆尼指責歐巴馬造成經濟停滯不前。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總統已經試著改善,但是他的政策沒有作用;它是一位偉大的演說家,描述了他的計畫和夢想,那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有記錄可查,這個記錄顯示他不能夠減少財政赤字,不能改善醫療保險及社會安全,不能使得我們所需的收入增加。」

就這樣兩人在臺上激烈爭辯有如戰士在臺上互相盤旋纏鬥,你來我往地互不相讓。

週二(16日)民意調查顯示,在這次電視辯論後歐巴馬支援率停止下滑,甚至以46%對43%超越羅姆尼。但是,蓋洛普和《今日美國》雜誌(Gallup/USA Today)民意調查顯示,在12個選戰激烈州,羅姆尼領先4%。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