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公嬤逛新北市府 朱立倫親自導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下星期二就是重陽節,今天(17日)新北市長 朱立倫化身 導覽志工,帶四位年約百歲的老人家,到新北市府走走看看,也特別獻上福袋,希望老人家們能 健康快樂,「呷百二」。

新北市長 朱立倫:「來這邊坐一下下。」

牽著102歲人瑞邱爺爺的手,新北市長朱立倫充當志工,帶著四位加起來有390歲的阿公阿嬤,參觀新北市府。

新北市長 朱立倫:「那個是車站。」

洪奶奶:「很熱鬧哦!」

崔爺爺雖然高齡94歲,現場表演太極拳,可一點都不馬虎,洪奶奶更是開心唱起「桃太郎之歌」,還跟大家分享她的長壽秘訣,就是多運動,保持心情愉快。

洪奶奶:「有啊有啊,早上我都有起來運動啊,一、二、三!我對每個人都好,每個人我都喜歡,我疼惜每個人,他們也都會疼惜我。(記者:每天都很快活?)恩。」

根據經建會推估,再過6年,民國107年,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會增長為14%,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高齡社會」標準。到民國114年,老年人口更會增加到20%的「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老人。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看到他們有很美滿的一個家庭,但是畢竟子女都已經七十幾歲了,或者是差不多七八十歲了,那整個將來長期照護還是我們共同關心的一個問題。」

少子化加上高齡化,讓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全世界數一數二。政府推行長期照護,健全法律制度,讓有需要的老人家,能安心地頤養天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