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軍事密道成水上音樂廳 秒殺搶名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2012金門坑道音樂節」日前在翟山坑道舉辦,每場限250人入場,因為報名非常踴躍,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在13日下午加演一場,總計有 1750名遊客受惠。其中有五成的聽眾,是特地從台灣搭飛機到金門聆聽,其中不乏退伍一、二十年的阿兵哥攜家帶眷回到戰地金門重溫舊夢。

波光瀲灩的水面,如痴如醉的旋律。音樂家乘著一葉扁舟,緩緩的在水面上划行,音樂在花崗岩鑿成的坑道裡自然迴盪,坑道外面的海潮聲,若隱若現, 彷彿是在替音樂伴奏。這裡就是金門有名的戰役遺蹟--翟山坑道,它曾經是海軍運輸補給品的秘密水道,如今,成了水上音樂廳的舞台。

邁入第四年的坑道音樂節,已經成了金門的重點觀光項目,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更有退役軍人攜家帶眷回到戰地金門重溫舊夢。

台灣遊客:「聽音樂會這件事情是滿令人興奮的,尤其是在退伍之後二十幾年再回來,肅殺的氣氛之外,有一份寧靜。」

坑道音樂會一開放報名,半小時就秒殺額滿。

台灣遊客:「我們這次來總共有十一個人,我們其中有八個人要報名參加。我們之前就先把資料用Excel檔做好,在報名的第一時刻八點,我們就趕快跟金門縣政府(金門國家公園)網站連絡,還好有報名到第一梯次。」

水上坑道音樂會的魅力,不但讓外來遊客趨之若鶩,金門在地的學生也沉醉其中。

國中生:「以前自己來翟山坑道就感覺很陰涼,這次來有音樂,整個心都溫暖了起來。」

戰役坑道配上悠揚的音樂,也許只有親臨體驗,才能體驗個中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