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大副校長談全球公民 開拓師生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教育部和英國文化協會,邀請倫敦大學副校長Michael Worton來台演講,與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對談全球公民教育,雖然全程都使用英文,沒有翻譯,台下兩百多名高中師生,還是熱烈參與討論,互相交流英國和台灣經驗。

一開頭就引用印度聖雄甘地名言,英國倫敦大學副校長Michael Worton,告訴台下兩百多名高中師生,作為全球公民,要相信自己,能對世界有所作為。

英國倫敦大學副校長 Michael Worton:「如果你想要一個沒有貧窮、沒有不平等、沒有歧視、沒有投機、沒有恐怖主義、沒有傷害的世界,你想要什麼樣的世界,就必須先改變你自己。」

從自身覺醒,主動關心國際重大議題,付諸實際行動。前教育部長、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希望台灣媒體,善盡社會責任。

中研院院士 曾志朗:「真的要拜託媒體,做一些工作,來讓我們更多的人了解,我們是世界村的一員,我們有權利也有責任。」

建國中學學生 張同學:「看類似像CNN,他們會比較報說國際的事情,我們台灣雖然是比較少,不過網路也是一個獲得國際新聞一個很好的媒介。」

不過,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學會過濾資訊,針對事實批判思考,才能承擔身為世界公民的責任。

英國倫敦大學副校長Michael Worton:「21世紀,全球化的時代,帶給我們很多機會,同時也帶來很多困難和問題,我們需要去思考,我們應負哪些責任和相對的權利。」

鼓勵學生別怕失敗,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讓台灣走出去,為世界的改變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