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業聚落 廠商擔心優勢變劣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由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2012年台灣產業聚落採購週,17、18日兩天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辦,主要是協助廠商衝刺出口。邀請世界各國的重量級買主參訪台灣優質產業,不過位在台中工業區的機械製造廠廠商卻擔憂,目前缺少差異性,擔心優勢變劣勢。

手指著鍵盤,電腦視窗螢幕上顯示即時工作資訊,這是最先進自動化CNC工具機,工具機廠商群聚生產大量先進產品。

勝傑工業 總經理 宋賢德:

「這幾年大家越做越多的時候,它的性價比很高,性價比就是性能跟價格的比,是很高的,可是也因為這樣子大家的差異性越來越少,說它是優勢,可是也因為最近會變成一個劣勢,這是目前我們碰到的一個瓶頸。」

(101.10.17)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經濟部不久前辦了全球招商大會 來了61家外商, 日商也是佔了第一名 ,61家簽了意向書的一共1226億 ,預計未來三年內會有7500個就業機會可以創造出來, 850億元投資可以到位。」

馬總統要大家對台灣有信心,經濟部國貿局推產業聚落採購週,邀請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 等買家到中部,與工具機廠商,進行一對一採購面談。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 葉明水:「這樣的產業聚落我們在WEM在世界經濟論壇裡面都被評為對產業聚落是我們的強項,好好運用我們這個強項來協助他們拓展出口,把買主邀到產業聚落,這是我們很強的競爭力。」

勝傑工業總經理 宋賢德:

「 當然目前全世界會到台灣來購買是最直接的,但我們這邊要呼籲政府這邊必須要趕快加緊我們的FTA,因為現在目前碰到最大的競爭對手是韓國,因為韓國在美國市場,跟歐洲市場,都已經取得那個FTA,就是那種免稅,所以會造成我們在競爭上面就造成很大的劣勢,就是目前我們需要去敦促政府趕快加緊腳步。」

廠商擔心優勢變劣勢,希望政府加快腳步,一連兩天的採購面談是否能夠帶動國內產業商機,就看國外這些大買家,買不買單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