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人生 高中生玉山行成年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嘉義縣同濟中學,32位高三學生,在師長的陪伴下,帶著學弟妹和家長的祝福,在雙十國慶前夕,展開登玉山活動;雖然學生平時有受過基本體能訓練和耐力磨練,但在艱辛攀爬的過程中,有人哭了,有人吐了,更有人想放棄了,幸好有大家一路上相互扶持,終於順利攻頂成功。

大合唱:「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Rock!」

凌晨,32位學生展開玉山登頂,一路上雖然狀況百出,幸好有師長和同學們的激勵與協助,大家發揮團隊精神,終於攀上頂峰,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同濟中學學生 陳奕涵:「很想哭,(為什麼?)因為沒想到自己真的可以上去,到玉山上面。」

同濟中學學生 周柏毅:「越走越渴,加上腳又抽筋,大概在七百公尺的時候,我就想放棄了,但是有一個吳校長一直鼓勵我,慢慢走、慢慢走,就會到了。非常開心,想說堅持到最後,終於成功了。」

同濟中學學生陳怡君:「1.5公里的時候,我就吐了,然後,那時候因為我,全部的人都等我一個,後面就傳來說,把妳的包包放下,後面主動就有人揹了,我就覺得很感動。」

為了順利完成玉山登頂的壯舉,學校規劃一系列體能訓練和耐力鍛鍊,連續五年來,獲得學生和家長的支持與肯定。

同濟中學 學務主任 高作屏:「他們上游泳課,他們還有劍道課、童軍課,體能一點一滴就在這樣的生活之中,就鍛鍊起來了。」

同濟中學校長 陳為宗:「今年跟去年,兩年,排雲山莊無法過夜,所以我們這兩年都是單攻;所以他們是帶著學弟妹的祝福,那樣的一個榮譽感,登到山頂。」

學生家長 陳明如:「藉由登玉山,學校也送他(們)一個最高尚的禮物,就等於是一個很好的成年禮。」

這趟玉山行成年禮活動,讓同濟中學32位學生,留下了一段特別不一樣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