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培訓夯 120人搶30名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今年一到九月,已經有將近七千名勞工被裁員,不少勞工上職訓課,希望東山再起,你知道最夯的職訓課程是什麼?是坐月子培訓。因為工時可以和僱主協調,薪水至少三到四萬,因此新北市職訓中心開班授課,只要30個名額卻來了120個人,搶破頭!

幫寶寶穿衣服、泡奶奶、餵奶,還得學習產婦按摩,坐月子培訓課程,照顧媽媽和新生兒通通都要學。

「扶屁股哦,然後拍背。」

幫寶寶拍嗝,看起來動作很生疏,因為徐小姐今年才剛結婚,都還沒當媽媽。大學畢業十年來,一直都在做會計工作,沒想到六月被資遣,才想轉換跑道,幫人做坐月子。

坐月子培訓班學員 徐小姐:

「以前的工作雖然是月薪制,可是實際工作是比這個(到府坐月子)還要長,這個的話如果你努力,有可能會衝到五、六萬。」

徐小姐認為坐月子一個月至少可以賺三、四萬塊,比上班好多了,其他二十幾個職訓班同學,也都是跟她抱持同樣的想法來上課的,根據新北市職訓中心統計,今年所有的職訓程程,的確就以坐月子最夯。

新北市職訓中心主任 張玉雲:

「今年度的一個開班情形,報名人數都是破百,所以我們在今年原本是要開一班,後來追加了第二班。到年底我們又追加了第三班。」

坐月子培訓班學員 鄭小姐:

「他們也已經知道我在上課,所以他們也在問我說,有沒有這個機會可以去他們家,我說ok呀。」

職訓課都還沒上完,就有人預約要她幫忙坐月子。可想而知市場需求真的很大,這難怪會有那麼多人擠破頭要來上課,無非就是希望將來能抱到坐月子媽媽的好飯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