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仁條款? 將限制送驗檢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針對農委會涉嫌隱匿禽流感,除了監察院日前提出彈劾外,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朝野立委,都各自請專家學者進行調查,兩份意見報告書都在今天出爐。不過,國民黨團版本裡,不但沒有追究官員責任, 反而增設「李惠仁條款」,建議日後要規範, 民眾不得自行送驗檢體,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明顯是在護航農委會。

針對農委會隱匿禽流感事件,經濟委員會國民兩黨各自調查提出的意見報告書,終於出爐,不過瞧瞧這兩份文件,頁數竟然相差40頁。

立委(民) 林岱樺:

「我們民進黨的版本50頁,國民黨的版本9頁,我都在懷疑這本是不是農委會替你們寫的。哪有可能說,我簽到我去調閱,我唯一調閱的第一次資料,是10月15號一個小時內。當天我就可以(將報告書)發給所有的委員。」

立委發現,兩版本不只頁數差很大,內容更是差很多,民進黨團報告書認定,前主委陳武雄未善盡督導之責,放任下屬曲解判定標準;前副主委王政騰因跟業者熟識,故意不通報相關疫情;前防檢局局長許天來更涉將高病原謊報成低病原,隱匿疫情,因此建議移送檢調,追究刑事責任。

而反觀國民黨的調查,不但建議不要再繼續追究,對官員究責隻字未提,還回過頭來增列「李惠仁條款」,認為民眾未循正規管道,容易散播病源,今後應該建立機制規範,這讓當初揭露此事的李惠仁導演,覺得很好笑。

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

「我在送檢的時候,我也是地方的防疫機關告訴我怎麼做的,我才跟著這樣做啊,我覺得一笑置之吧。就很好笑。對啊,真是腦殘。」

立委(民) 高志鵬:

「我們成立調查小組,是監督行政機關,結果得到的結論是說,剛好順著農委會,要倒打李惠仁導演一把,這樣的用意,說他這樣是其心可議。」

立委(國) 李慶華:

「中間的這些聽起來好像感覺到,有一點針對性的話,就不要了吧!」

國民黨的版本,就連自家立委也不認同,到底有沒有認真調查,或是只想趕快掩蓋真相?又引起新論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