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炭烤砂鍋鴨 連鍋一起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熱呼呼的砂鍋料理要怎麼外帶?在台南有一家飯店業者,讓你連鍋子一起帶回去!而且,事後把鍋子送回店裡,業者還會退錢,聽起來非常環保的外帶方式。帶你一探究竟。

上館子吃飯,外帶砂鍋鴨不奇怪,不過,連鍋子一起打包拿回去,這可就不多見了。

民眾:

「這樣是比較健康啦,因為高溫嘛,用塑膠袋裝比較不安全。」

民眾:

「我覺得很方便。夏天就在吃了,冬天一定會繼續吃。」

民眾外帶回家,豐富的湯料與鴨肉,可以直接加熱食用,業者體貼顧客的點子,已經行之有年。

業者 蔡坤益:

「大概五六十年(的傳統),看到的鍋子是第三代的鍋子,我們第一代的鍋子就像家裡煮飯的大同電鍋,那時候就是就很粗糙,就一個電鍋上面綁上鋼絲線,主要就是想讓客人裝熱的(帶回去)。」

不過,美味的料理,才是吸引顧客上門的重點。上選鴨肉用大骨湯底,以炭火燉煮三小時。鮮脆的鴨骨、入口即化的外皮,饕客們讚不絕口。

民眾: 「類似有那種燉很久很久,筷子或湯匙一戳下去,肉就化掉了,還滿嫩的。」

民眾: 「鴨肉的部分就已經燉的很爛,就是入口即化,那湯頭味道也很濃郁,味道很足。」

業者 蔡坤益: 「炭火有那一種燉、悶的感覺,出來的味道,會有一種很濃郁的味道,可能是瓦斯爐做不出來的。悶到骨頭跟肉跟皮都分開,鴨子就像會膨脹的感覺」

好吃的砂鍋鴨,環保的外帶方式,把鍋子送回還可以退錢,成功地讓顧客一再光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